华染璇【向阳而生】

“别哭 你永远是我的太阳.”

关于我跑去看深海结果差点被刀亖这件事

(题目有亿点长)

是的

我昨天下午去看了深海

一句话总结: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


就是说,电影一开始确实比较无聊,不过画面确实是绝美,再配上音效,看得我那叫一头皮发麻,我本人非常喜欢关于中国风的东西,所以对于深海这种色调和水墨画的表现形式我是真的爱死了!!!

然后就是电影情节,我其实不能算完整的看完了这个电影,因为我看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出去接了个电话,所以导致我后边有点情节看不太懂(就好比南河/小丑刚出场那里,我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了一个尾巴)

然后就是最后的大概半个多小时,去深海之眼的那段,快到的时候深海号就算是碎了个七七八八了,但是南河为了参宿还是一直在坚持,而且还在玻璃上给小参宿画了个向上翘的嘴角,那里真的杀我。

但最杀我的不是上边那段,而是接近结尾的那里,如果仔细听的话可以听到背景音乐有心电监护仪的滴滴声和心跳停止的警报声(其实我觉得这里就是说参宿和南河都没活下来)然后就是最后南河让参宿走的那里,可以看到在参宿走的时候南河一点一点的消失了。

大概就是现实中跳海救参宿的那个小丑没活下来的意思吧()


然后我觉得电影有两个东西比较吸引我

就是海精灵和丧气鬼这两个设定。

首先是海精灵,电影里用海精灵做疙瘩汤是会致幻的(看参宿和那些顾客的反应就能知道了),我觉得这是参宿想要逃避现实的一个体现吧,毕竟谁不知道梦比现实美好呢?而且参宿是有抑郁症的,一般抑郁症患者比较严重的时候都会有一种逃避现实的倾向()

另外就是丧气鬼,片中有一个小细节就是说“被丧气鬼缠上会被憋死”(大概是这样我不太记台词)就是说这应该也是情绪化的一种表现,普通人情绪上头的时候都会丧失理智,更何况参宿因为家庭的影响患了病,那种情绪当然会加倍。


我看前半段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压抑(再加上我自己因为学校的一些事有点内种倾向),到了后半段我直接压不住的哭,跟特么共情了似的(夸张),但不得不说这个电影真的好牛,用水墨画的形式来表现一种情绪我真的觉得好厉害(我词穷了


总之,有时间的话真的建议在影院下架前去看一次3D版的,我觉得手机看不出来那种粒子效果。

(因为是3D的所以图片很糊)

 
评论(3)
热度(8)

© 华染璇【向阳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